委员会简介

IEEE PCCC标准委员会是IEEE PES在中国的常设委员会之一,旨在中国组织发起和起草电力与能源领域的IEEE标准,为将要成为IEEE标准的中国标准提供全面支撑。重点是在标准领域启动系列创新举措,大大加强中国在国际电力与能源领域的影响力与话语权,引领制定和构建国际电力与能源行业的新标准、新规则、新业态。

委员会组织架构

IEEE PCCC标准委员会是由电力与能源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或团体自愿加入组成。标委会下设顾问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产业合作委员会以及若干标准工作组。

委员会主要任务

IEEE PCCC标准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承担中国电力与能源领域的IEEE标准化归口工作,组织该领域的IEEE标准在中国的申请、制定、修订,以及验证工作;负责中国提交的电力与能源领域内IEEE标准成果的审核,并提出奖励建议;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促进与ISO、IEC、ITU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