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为搭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输配电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平台,促进输配电技术共同发展,加快中国输配电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在IEEE PES中国区委员会和IEEE PES中国技术理事会的支持下,IEEE PES输配电技术委员会(中国)于2020年10月正式组建成立。委员会致力于促进输配电技术领域科技创新、标准引领、成果应用和人才培养,为输配电技术工程师、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技术范围

围绕输配电技术领域开展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建造、维修、安装和运行设备、结构、材料和电力系统,相关分技术领域划分参考对口的IEEE PES 输配电技术委员会。

成立宗旨

(一)建成输配电技术领域的国际产学研合作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集科研、技术创新、工业实践为一体的信息互通平台;

(二)为输配电技术领域相关生产运营、研发制造企业提供咨询和推广服务,并制订、审查国际标准和规范;

(三)为输配电技术领域相关专业工程师、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培训、发展机会和空间;

(四)有力推动中国在输配电技术领域的快速健康发展,促进输配电大中小企业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