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我想继续续费成为IEEE的会员,但是却忘记了IEEE Web Account的用户名和密码,无法进入账户,该怎么办?

:

登陆http://www.ieee.org/index.html,点击页面右边Member Sign in 一栏中的
Update/create Web Account,进入该页面后,分别选择Forgot username? 和Forgot password? ,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同时回答安全问题之后,IEEE会将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至账户注册邮箱。

:

如何甄别IEEE会议的真假?是否IEEE的会议论文都能被EI检索?

:

IEEE将已经批准的会议列表都发布在官网www.ieee.org上,您可访问该网,点击Conference & Event, 在search conference栏中搜索会议列表,判断真伪。至于IEEE的会议论文,IEEE不保证所有的会议论文都会被EI检索,这需要经过EI的审核。

问:

如何申请IEEE会员或学生会员?会员有什么权益?

:

登录www.ieee.org/join, 选择professional membership或者 student/graduate student membership,点击Begain join process,将进入创建账户页面。填写账户信息,并进入账户完成个人信息并付款。(请注意,学生会员必须填写毕业时间,并且毕业时间晚于申请时间)

会员和学生会员的权益包括:

可以和国际同行建立联系,开展各种交流和合作活动
• 免费获得一两种IEEE出版的杂志
• 按会员优惠价格订购IEEE所有的出版物
• 有权参加IEEE举办的所有会议,并可享受会议注册费优惠
• 可以查阅IEEE Xplore数据库中的文献目录和摘要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ieee.org/web/membership/benefits/index.html

问:

如何申请高级会员?

答:

申请高级会员流程:

登录http://www.ieee.org/membership_services/membership/senior/application/index.html

在线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个人简历,包括最近5年的重大成就。
找到3个Senior member或Fellow推荐。
在网上查看申请状态http://www.ieee.org/membership_services/membership/senior/status.html。

A&A会议后两周内公布评选结果。

详细内容可以登录查看。

http://www.ieee.org/membership_services/membership/senior/app_guide.html

问:

如何申请成立IEEE学生分会?

答:

成立新的学生分会,根据说明填写申请表格,提交至[email protected]。其中,申请表至少需要12名IEEE学生会员的签名,3名IEEE会员的签名,以及院系领导的签名。

申请表请下载:http://www.ieee.org/societies_communities/geo_activities/forms_petitions/forms_petitions_index.html

:

我个人想订阅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服务,该如何操作?

:

目前,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只面向会员提供服务,也就是说只有IEEE会员才有订阅该数据库的资格。其订阅过程与加入会员类似,您只需登陆您在IEEE的Web Account,进入IEEE Shop,点击Subscribe to IEEE Member Digital Library,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注意,该服务每月需缴费$35.00才能获得查看25篇数据库中文献的权限,缴费当日起生效,自缴费日起至当月月末为第一个服务月。具体信息请在订阅时查阅IEEE Member Digital Library Subscriber Agreement。

:

在线通过信用卡支付是否安全?

:

当然,IEEE为保障会员信用卡交易安全专门使用了Verisign’s Payflow 支付服务系统 (即以前的 Cybercash).

:

在线缴费成功后,我是否可以获得发票?

:

国外并没有类似于国内的税务发票,但是您缴费完成后,系统会在您的账户中即时生成一个收据(Receipt),该收据同国内税务发票具有同样的效力。登陆进入web account后,点击My account,进入”order history”,选择收据并打印用于报销。

:

我不是很明白IEEEIEEE SocietyIEEE SectionIEEE Chapter之间的关系,我加入了IEEE,是否就自动成为了其他三个组织的会员?

:

IEEE是一个涵盖学术领域非常广泛的组织,因此为了便于会员之间开展专业技术方面的交流,IEEE在提供IEEE会员服务的同时,还根据学科门类的不同成立了三十多个协会(society),如计算机协会、通信协会等。如IEEE会员想进一步获得专业技术领域的信息即可缴费加入相应的协会,成为某一协会的会员。以2011年的会费为例,某人欲同时加入IEEE和IEEE Education Society,IEEE的会员类型选择为电子会员(E-membership),则其共需要缴纳$75.00(其中电子会员会费$55.00,该society会费为$20.00),此时申请人同时是IEEE和IEEE Education Society的会员;当然也可以只选择加入IEEE Education Society,此时需缴纳的会费为$88.00,此时该申请人只是IEEE Education Society的会员,而非IEEE会员。
至于IEEE Section,这是IEEE根据地理分布而成立的志愿者组织,我们称之为分会。目前,国内共有7个分会,具体信息请访问cn.ieee.org,选择“IEEE在中国”查看。比如,某会员注册时所留的地址在杭州,则系统自动将其划入IEEE南京分会。IEEE Chapter则是IEEE Society和Section联手在Section所在地成立的专业技术组织,我们称之为IEEE专业技术委员会。IEEE分会和专业技术委员会都无需缴费加入,它们都是志愿者组织。

:

我在线完成IEEE会费缴纳之后,是否可以在以后添加选择其他的IEEE服务,比如订阅IEEE期刊,加入IEEE旗下的society?

:

成为IEEE会员后,您可以在任何时候登录您的IEEE账户添加其他服务。如需取消订阅或服务,烦请告知IEEE Conact Center 。

:

如何获得IEEE学生竞赛信息和奖学金信息?

:

IEEE每年10月第三个星期六将会举行”IEEEXtreme”编程竞赛,IEEEXtreme 是全球规模的计算机编程竞赛,以队为单位参加,24小时内完成,题目为一系列程序设计的问题。参赛队最多由3名IEEE学生会员或2名研究生会员组成。所有参赛队员都可以获得参赛证书和纪念T-shirt,获奖团队将得到一次全球任何地方的IEEE国际会议旅行资助。请关注http://www.ieee.org/xtreme

IEEE在国内的竞赛信息请关注IEEE中文网站新闻和IEEE新浪官方微博“IEEE中国”。

IEEE奖学金信息请登录http://www.ieee.org/membership_services/membership/students/awards/index.html

:

如何联系IEEE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会员的相关问题?

:

关于续费或加入IEEE会员的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IEEE Contact Center:
电话:
+1 800 678 4333  (USA & Canada)
+1 732 981 0060  (Worldwide)
传真:
+1 732 562 5445
在线:
IEEE Online Contact Form
邮箱:
445 Hoes Lane, P.O. Box 1331, Piscataway, NJ 08855-1331
或可联系IEEE中国代表处(电话:8610-82862250;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