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调动电力工程专业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电力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IEEE PES和IEEE PES中国分会理事会(以下简称IEEE PCCC)的发展,IEEE PCCC在IEEE PES的指导下于2020年10月13日正式成立了IEEE PCCC奖励委员会。

首届奖励委员会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汤涌任主席,上海交通大学黎灿兵任秘书长,清华大学李笑倩任秘书。

IEEE PCCC奖励委员会在IEEE PCCC的指导下,负责IEEE PCCC奖励设置,制定评选方案和组织评选。

根据IEEE和IEEE PES奖励设置和管理办法,IEEE PCCC将在2020年首次设置IEEE PCCC Distinguished Engineer、Outstanding Young Engineer、Outstanding Women Engineer、Outstanding Volunteer、Distinguished Educator和Best Chapter奖项,旨在奖励在电力工程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并积极参与IEEE PES志愿服务的IEEE PES会员和Chap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