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在IEEE PES中国区委员会(PES China Chapter Council, PCCC)指导下,IEEE PES Day 2022中国女工程师委员会(China WIP)及武汉分会(Wuhan Chapter)论坛主题活动,暨女性在未来可持续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会议在线上举办,同步面向全球直播,558人线上观看。IEEE PES主席卞建华博士、IEEE Fellow周孝信院士、IEEE PES WIP主席Lisien Leon女士、IEEE PES China中国区委员会主席别朝红教授等为活动致辞;IEEE WIE主席Celia Shahnaz教授、IEEE 亚太区执委、IEEE SPS 全球成员发展委员会主席董晶教授、IEEE PES智慧乡村委员会主席张晓枫女士、IEEE PES Day 2022中国区大使代表祝令瑜教授带来精彩报告。活动由IEEE PES China Chapter Council 指导,IEEE PES China WIP、IEEE PES Wuhan Chapter、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共同举办;会议由IEEE PES China WIP主席王晓茹教授、IEEE PES武汉分会秘书长陈霞博士、IEEE PES Day 2022武汉地区大使代表侯慧博士等共同主持。

本次活动聚焦科技女性的发展,团结及帮助更多的科技女性参与China WIP,团结协作,共创可持续发展未来。鼓励和发现更多的女性人才,并帮助其提高在行业的影响力,以获得更多成长机会。活动呼吁未来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女性的参与,女性的创新、活力、创造力及可持续发展思想正在为推动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她力量”。

China WIP主席王晓茹教授主持会议开场,介绍了参会嘉宾及活动的日程安排。

IEEE PES主席卞建华博士、IEEE Fellow周孝信院士、IEEE PES WIP主席Lisien Leon女士、IEEE PES 中国区委员会主席别朝红教授线上致辞,对IEEE PES Day 2022 China WIP & Wuhan Chapter的本次女性主题活动给予高度赞赏,并围绕“女性在未来可持续发展中的推动作用(Women in Powering a Sustainable Future)”的会议主题阐述了见解。

随后IEEE PES Day 2022武汉地区大使侯慧博士主持会议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会议分享嘉宾信息,感谢各位来宾的支持和参会。

IEEE WIE(Women in Engineering)候任主席Celia Shahnaz教授分享《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女性力量研究与创新》主题报告,介绍了IEEE PES未来发展趋势的关键因素,阐述了新冠疫情、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等技术对IEEE PES发展的影响及女性在其中的推动作用。

IEEE 亚太区执委、IEEE SPS 全球成员发展委员会主席董晶教授以《唤醒WIE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为题,介绍了IEEE WIE领导的模范典型,举例说明曾经的卓越领导人员,体现优秀领导者的特征和品质,呼吁广大领导者以身作则,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IEEE PES中国区智慧乡村委员会主席张晓枫女士作了《可再生能源与未来电网》主题报告,讲解了全球化的“碳中和”目标,未来清洁智能电网的创新发展及挑战。

IEEE PES Day 2022中国区大使代表祝令瑜教授分享《新型电力系统与新时代WIP》报告,介绍了PES Day活动与新型电力系统相关特征,对新时代WIP作了展望,最后分享了中国区的PES Day活动,表明包括本次活动在内的一系列PES Day活动已在全球掀起了PES Day的庆祝热潮。

主题报告分享后,由IEEE PES 武汉分会秘书长陈霞博士主持了问答环节,后台人员收集了参会人员、KouShare直播及B站直播等提出的各类问题,由各位参会嘉宾指导解答。

会议最后,IEEE PES China WIP主席王晓茹教授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前任IEEE PES WIP及China WIP主席李若梅博士作会议闭幕词,总结本次IEEE PES Day 2022活动,表示高度的认可,并再次感谢参会嘉宾们的到会和分享汇报,本次IEEE PES Day 2022 China WIP & Wuhan Chapter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来自美国、秘鲁、孟加拉等国际代表在线参与了本次会议,KouShare直播和B站直播平台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观众共计558人观看了本次活动,活动圆满成功,掀起了IEEE PES女性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