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IEEE PES济南分会发展研讨会在山东大学成功召开,IEEE PES主席卞建华博士到会并座谈交流,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清泉教授、IEEE PES济南分会主席、山东大学教授刘玉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IEEE PES济南分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教授李常刚主持。

李清泉副院长对卞建华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IEEE PES在推动电力与能源科技进步和促进产学研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做了高度评价,希望IEEE PES济南分会为山东地区能源转型与电力科技创新做出更多贡献。

刘玉田教授回顾了济南分会的发展历史,对IEEE PES、IEEE PCCC和卞主席对济南分会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结合山东分会的区位优势,继续致力于推动PES会员发展、学术研究、学生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为PES在山东地区的发展和国家能源转型做出更大贡献。

卞建华主席指出,IEEE PES以推动全球电气工程领域的发展为己任,始终关注电力与能源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未来趋势,并致力于通过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以及工程实践培训等方式为协会会员提供多元化的帮助和支持。她鼓励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到讨论中,共同探讨电力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创新路径。

IEEE PES济南分会秘书长李常刚教授、IEEE PES山东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山东大学博士生李梦林分别汇报了济南分会和学生分会在会员发展服务和活动方面的成果,并就分会的未来发展规划和目标进行了展望。

随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发展部主任瞿寒冰、济南大学张慧芬教授、齐鲁工业大学俞晓冬副教授、董霞副教授、山东建筑大学石嘉川副教授、国网技术学院宋新新高工、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聂岩高工、山东大学张文教授等,就IEEE PES在本单位的发展、电气工程专业发展、技术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本次IEEE PES济南分会发展研讨会的召开为推动电力与能源行业的科技进步注入了新的动力,将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为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济南分会与IEEE PES和山东地区相关高校和企业的联系,为山东地区的电力与能源行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通讯员 | 李常刚

编辑 | 高新

校对 | 徐伟伦

审核 | 张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