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PCCC标准申报系统上线啦!IEEE PCCC标准委员会是IEEE PES在中国的工作委员会之一,旨在中国组织发起和起草电力与能源领域的IEEE标准,为将要成为IEEE标准的中国标准提供全面支撑。重点是在标准领域启动系列创新举措,大大加强中国在国际电力与能源领域的影响力与话语权,引领制定和构建国际电力与能源行业的新标准、新规则、新业态。

为更好支撑中国电力与能源领域国际化标准工作,助力能源服务创新发展,IEEE PES中国区标准委员会依照PES和SA的工作部署安排,搭建了IEEE PCCC标准申报系统,负责中国区电力与能源领域IEEE标准申报工作,各单位在线随时申报,具体信息如下:

一、标准申报要求

1、标准选题应紧密结合国际电力与能源领域发展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国内标准体系优势,兼顾前瞻性和实用性。

2、团体标准发起单位应具备与申报标准相关的技术基础和研究能力,包括技术、人员和设备等。个人标准发起人应在电力与能源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并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二、申报程序

在线访问:点击IEEE PES China Chapter Council官网链接:https://r10.ieee.org/cc-pes/,点击菜单栏“工作委员会”→“标准委员会”。

点击左侧“IEEE标准申报”页面中的申报链接:http://i3e-uc.test.miting.net.cn/login

注册/登录后点击左侧“标准申请”填报相关信息,信息包含:中文名称、申请类型、负责人/联系人、电话、邮 箱(外网)、申请人/申请单位、推荐审核Technical Committee、标准范围、标准立项目的、标准立项需求、国内外相关技术领域分析。

秘书处将及时审查标准提案材料,并将结果线上反馈给申请人,并以短信通知,申请人可登陆申报系统及时查看申报状态。